总投资3.7亿元!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疏浚工程全部完成

2019-05-29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29日讯  日前,通过科学安排、紧张施工,由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的我市第一条内河高等级航道——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疏浚工程按时全部完成,累计投入各类施工船舶100余艘,完成土方疏浚288万余方,完成工程投资3亿余元。

  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工程总平面图 

  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工程是《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确定的京杭运河山东段主航道,是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的内河水运建设项目和我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东平湖区内,设计为内河Ⅲ级航道,总长15.531公里,通航水深3.5m,底宽60m,概算总投资3.7亿元。该项目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目前疏浚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单位工程交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航标、标志标牌、弃土区平整等附属工程正在加快进行,计划8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具备通航条件。届时,千吨级货船可向南经八里湾船闸沿京杭运河通长江、达东海。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启我市内河水运发展新篇章,必将有力的带动腹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通讯员  何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