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科研单位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2019-05-29 11:10: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泰安市部分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调研,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主要从事苹果、梨、桃、杏、李、樱桃、石榴、山楂、板栗、核桃、枣、猕猴桃、葡萄、草莓等果树的研究与推广开发工作。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崔洪刚深入研究所果树生物技术育种重点实验室,了解在组织培养及无病毒苗木繁育技术、细胞工程育种、分子标记育种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鼓励科研人员围绕肥城桃品种改良等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对大樱桃种植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板栗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供科技支撑,进一步打响泰安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崔洪刚首先来到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主打产品动物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应用情况,随后来到AI兽医服务平台,了解平台运行以及在建的生物科技产业园规划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研发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为生态养殖和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在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崔洪刚先后参观了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小麦研究所,了解相关技术的研究推广应用情况,对科研人员在农作物育种、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乡村振兴的根本在于产业振兴,推进产业振兴,要通过科技实现农业农村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希望泰安农科院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服务,为我市农业产业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崔洪刚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科技创新,关键要靠人才。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传统、投身实践,瞄准一流、创新争先,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发展全局,在科学前沿深入探索,在重要领域不断突破,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兑现好人才新政“金十条”等奖励扶持政策,为科研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店小二”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创造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副市长成丽一同看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