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首档电视问政栏目《工作落实面对面》第三期录制播出 市生态环境局接受现场问政

2019-05-31 09:31: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问题摆在桌面上,承诺晒在阳光下!由泰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问政栏目《工作落实面对面》第三期5月30日录制完成并播出。市生态环境局走进节目录制现场接受问政。

  5月30日上午,泰安首档电视问政节目《工作落实面对面》第三期在泰安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出席录制。

  噪声扬尘为何屡禁不止,群众反映的问题谁来解决,监管走形式的做法又该如何杜绝?节目录制现场,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就社会关注的工业废气排放、畜禽养殖污染、水生态破坏等方面的环保问题接受问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相关领域法律专家组成的现场问政成员围绕曝光问题连连发问,问题依旧火辣,氛围仍然紧张。

  直切痛点堵点的记者观察、主持人干脆利落的打断与反问加上点评嘉宾的犀利质询,让这次电视问政亮点纷呈。针对曝光的一系列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明确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时间。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冰说:“凡是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都会到达现场,第一时间都会做出检测,第一时间都会做出处置,第一时限公开,第一时间进行评估,环保工作必须结果导向,必须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根本标准,落实责任,落实标准,落实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这些问题彻底解决好,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交一个答卷。”

  聚焦民生焦点和发展热点,电视问政问的是责任和担当。群众期待的不仅是台上的承诺,更重要的还是台下的行动。尖锐的问题、务实的回答、严格的打分之后,这场“电视问政”给职能部门带来的不仅是触动,更重要的还是警醒和激励。

  宁阳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章说:“回去以后,我们会结合节目中所反映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同时作为基层执法人员,我们会以更负责、更认真的态度去做好本职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

  市人大代表贺国防说:“通过这种节目,面对面的提出问题,可以促使职能部门工作职能的进一步的落实和提速,人人重环保,人人抓环保,人人管环保,不但要举报,而且要自身的去维护环保,做好环保的工作,这样子肯定给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经济发展与环保会有一个良好的解决和效果。”

  5月30日17点10分,本期节目已经在泰安综合频道与观众见面。重播时间为:

  2019年5月30日,泰安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TATV-1)21:25—22:25

  2019年5月31日,泰安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TATV-1)10:54—11:54

  2019年5月31日,泰安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TATV-2)19:30—20:30

  泰安之声融媒体平台、泰山网、泰安新闻网、泰安手机台和市政府网站同时刊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