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6-03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3日讯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支队五大队大队长许冰“大棚房”整治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8月至11月,在全省开展的农业大棚私建“大棚房”等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许冰未实地查看、认真研判,对政策把握不准,致使满庄镇一处“大棚房”未作为违法占地问题上报,造成不良影响。许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科原副科长武峰对改厕验收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12月、2018年2月,武峰作为该科具体承办人员,对省庄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虚报的2017年度改厕完工数据、第三方公司出具的2017年度泰山区农村户厕质量虚假验收报告未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上报数据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武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盐业公司不落实上级盐业改革政策违规执法问题。2018年11月,该公司在明知国家已进行盐业体制改革,公司人员不再具有执法资格的情况下,相关人员滥作为,仍到肥城某超市进行执法检查,要求下架外地食盐产品,造成不良影响。稽查一中队队长赵强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盐政稽查的副经理孙玉霞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理刘洪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东平县房管局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郭树常、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经理宫传华对经适房申报审核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12月至2014年7月,郭树常和宫传华在具体从事经济适用房申报、审核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导致不符合条件的两户居民通过申请并购得了经济适用房,造成不良影响。郭树常和宫传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高新区良庄镇扶贫办原主任姬鹏对扶贫物资和专项补助款发放监管不力问题。姬鹏在2014年12月任该镇农办主任、2017年2月任扶贫办主任期间,对部分村的扶贫化肥和“过暖冬”补助款发放监管不力,工作敷衍应付,致使扶贫化肥被挪用,补助款扩大发放范围,造成不良影响。姬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受到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行为都是发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领域,有的不担当不作为,有的乱作为滥作为,有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教训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针对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治理,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按照专项治理“三围绕一聚焦五查处”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正风肃纪的良好成效不断增强群众信任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