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不吃我先尝 泰安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自掏腰包陪吃“高考餐”

2019-06-06 2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6日讯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期间又恰逢端午节,气温高、湿度大,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考试的顺利进行,泰安市场监管局开展“陪吃高考餐”活动。

  6月6日晚,泰安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科、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及岱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到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自掏腰包,“试吃”高考餐。据了解,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驻点执法人员将全程监督,自掏腰包,提前半小时“试吃高考餐”。同时实行"六必"工作法:要求中高考考生集中用餐单位食材来源必清晰,所有食材必快检,加工操作必规范,监管人员必全程盯守和陪吃,应急预案必完善,有问题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全市共有高考考点20处、中考考点37处。为保障泰安中高考生食品安全,泰安市场监管局下发了通知,于5月31日发布了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双考期间温馨提示,重点针对考生、家长外出就餐,家庭用餐以及考点学校食堂饮食安全等发出提醒。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92人次,派驻驻点执法人员74名,预计高考期间将快检近百批次。高考有关学校食堂、相关餐饮单位每处安排2名执法人员全程监督,均已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

  泰安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考生不吃我先尝”,陪吃试吃高考餐活动主要是为增强执法人员、驻点监管人员及餐饮经营单位人员的责任心,让考生及家长更加放心,确保考出理想的成绩。(通讯员  王磊  吴琼)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