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小型客车

2019-06-18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8日讯  近期以来,泰安高速交警结合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严查超速、客车超员、酒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16日,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6月16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岱岳中队在泰安西收费站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济宁牌照东风七座的小型客车号牌有问题,遂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4人,超员率57%。

  经进一步核查,驾驶员王某为济宁市人,车上10人是从兖州到泰安打工。在证据面前,王某对超员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和道路安全。

  随后,民警对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了乘坐超员车的危害和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组织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王某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行政处罚。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乘坐、驾驶超员车辆,客车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车内人员货物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超载而增加损耗,危及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