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高速项目办到高速交警新泰大队“送清凉”

2019-06-1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9日讯  进入暑期以来,泰安市持续高温,酷热难耐。当下正值高温天气,对坚守一线的高速交警来说,身心面临极大挑战,他们逆着人流、车流,头顶烈日,在自己的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接受“烤验”。6月18日,新宁高速项目办带着矿泉水等慰问品,来到高速交警新泰大队基层一线“送清凉”。新宁高速项目办书记李寿海说,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交警依旧在露天下恪尽职守,忙碌地维护着交通秩序,新宁高速项目办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能让高速交警同志及时喝到清凉之水,新宁高速项目办开展为为高速交警送水的爱心举动,将矿泉水送到高速交警手里。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也根据泰安市气象台6月18日发出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合理调整勤务,做实做细爱警各项工作。一是针对高温天气,结合夏季路面交通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勤务模式,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采用信息互通的方式,在确保路面不失控的前提下,适当减少午间路面警力,减轻民警、辅警的工作强度。二是做好车辆保养维护,确保巡逻警车制冷效果良好,为路面警力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的工作环境。三是各大队安排餐厅准备绿豆汤等以备民警、辅警随时饮用,根据夏季特点合理改善饮食,增加清凉开胃的饭菜,保证饮食卫生,确保民警、辅警保持充沛的体力。四是关心爱护家庭有困难、身体有疾病的民警、辅警,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及时调休补休,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减轻生活负担和心理压力。新宁高速项目办和支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极大鼓舞了一线民警、辅警的斗志,凝聚了警心,增强了战斗力。一线民警、辅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群众期望,不辜负群众信赖,战高温斗酷暑,全身心投入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为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