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泰安看发展丨东艺数科VR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2019-06-26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6日讯(记者 周宁)6月26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记者来到泰安高新区。在东艺数科VR项目研发基地记者了解到,东艺数科VR是基于5G高速通信网络的分布式虚拟现实体验中心项目,是针对国家信息消费产业发展的需求,围绕虚拟现实体验中心而进行建设。主要包括虚拟现实体验中心分布式架构搭建、沉浸式客户端集成和新商业应用推广等内容。

  项目拟突破混合分布式架构构建、异构客户端数据管理、高真实感实时绘制、体验客户端网络同步等关键技术,开发跨时空、多维度、虚实融合的分布式虚拟现实体验中心,形成基于新零售平台的商业推广模式。项目基于5G高速通信网络,结合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以全国线下体验中心为基点,辐射广大互联网用户,线上线下互联,构建人与人、人与空间、人与信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物与物相互融合的多维世界和商业模式,带动智能制造、信息通信和商业零售等产业发展。该项目的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项目一期投资需10.73亿元,拟建设500家体验中心,未来规划全国建设3000家体验中心,实现就业岗位30000余人,极大带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上下游产业发展,同时兼具全民健身与太空、海洋科普功能,具有极强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