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泰安看发展丨海天智能康复装备产业园高水平技术助康复 三项措施叠加惠民

2019-06-28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周宁)6月28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海天智能康复装备产业园。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将在泰安全市80家以上医疗机构实施,通过三项惠民措施叠加,真正实现康养惠民。

  海天智能康复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由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智能辅助诊疗技术及决策平台、医疗大数据机房等”。项目构建了基于智能机器人为终端医疗大数据平台,实现疾病诊前、中、后,出院回访的大数据收集,疾病预警预测、在线咨询、诊疗方案优化等功能。项目单位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企业、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示范企业和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该项目技术水平行业最高。项目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最先进的脑机接口、促干细胞增殖迁移、可穿戴生命体征检测、大数据深度挖掘分析等核心技术,其中脑机接口核心指标分析解码脑电准确率达到到92%,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项目产业引领性非常强,项目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互联网”为基础,形成“互联网+智能康复辅具研发、生产、销售+智能康复辅具检验检测+康复体验展示+智慧康复医联体”的智能康复生态系统,通过政、产、学、研、医、用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运营模式,已带动国内12个地市迈向“主动健康、精准康复、智慧康养”之路;

  据介绍,该项目在预计在全市80家以上医疗机构实施,通过政府医疗保险,国家项目补助,企业捐助三项惠民措施叠加,实现部分患者免费,多数患者只需花费少量费用就医。项目的实施,有效加快脑卒中患者的康复进程,提升康复疗效,显著降底脑卒中致残率与死亡率,有效降低患者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