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金融商务区将打造成现代金融创新集聚区

2019-07-25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5日讯(记者 周宁) 泰安市委、市政府根据泰安金融改革发展的实际,在时代发展线上建设泰安金融商务区。这既是时代发展线建设的一大重点工程,也是时代发展线的收官之作,更是现代金融发展的城市名片。泰安金融商务区将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集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金融培训、金融外包服务、投融资信息平台、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文化展示、金融高端服务以及上下游链接的企业总部、区域总部等于一体的聚集区。

  泰安金融商务区项目总占地面积380亩,总建筑面积82万平米,其中商业占地248亩,建筑面积52万平米。商业一期建筑面积32万平米,规划建设两栋15层办公楼、一栋6层综合政务中心大楼,一栋建筑造型寓意“双手合十、礼拜泰山”的150米超高层双子塔楼。商业二期建筑面积20万平米,规划建设四栋高层办公楼及两栋多层办公楼。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泰安金融商务区项目建设,2015年泰安市政府成立泰安金融商务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并设综合协调、规划建设、招商三个工作组,专题研究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入驻单位签约等工作。为更好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入驻泰安金融商务区,泰安市政府出台《关于对入驻泰安市金融商务区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实行优惠政策的意见》(泰政发〔2015〕14号),规定了一次性入驻奖励、办公经营用房购买和租赁补贴、教育配套等政策,对一次性入住的市外迁入的法人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对购置自用办公用房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等。该项目开发周期为2015年6月至2022年底,计划总投资60亿元,已完成总投资21亿元。目前“市民之家”项目计划2019年底交竣,双子塔楼项目计划2020年10月交竣,其他工程相继在2021年底交竣。

  全部项目竣工后,力争入驻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财务、股权投资、融资租赁、资产评估、信用评级、消费金融、各类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类机构50家以上,入驻企业数量100家以上,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达5000人以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