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金融谷——泰安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创新中飞来的“金凤凰”

2019-07-25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5日讯(记者 周宁) 7月24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调研“泰山金融谷”项目进展情况,召开现场会并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  

  会议就加快推进“泰山金融谷”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以基金方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趋势,最有效最快捷的方式。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基金与资本“双招双引”。“泰山金融谷”正是建立在基金招商前提下,创新打造的泰安市基金小镇。这是基于泰山悠久文化历史底蕴、泰安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创新中飞来的“金凤凰”;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做“泰山挑山工”最直接最具体的充分体现;是通过资金资本“融全国投全国投本地”打造的良好投融资模式和新型产业业态;是在构建全域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基础上形成“一区(泰安金融商务区的金融聚集区)、一点(泰山金融谷的金融增长点)、一园(泰安金融试验园的金融物流园)至关重要的关键一环。

  会议提出,按照全市金融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标准,泰安市直有关部门、泰山区要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协作配合,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把“泰山金融谷”打造成资金的集聚区、资本的洼地,为推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资本支撑。

  会议要求,要明确和落实责任,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做好监管和政策指导,泰山区做好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泰山金融谷投资管理公司做好运营管理。要严格规范运作,所有入驻“泰山金融谷”的投资公司,要依法合规注册和规范化运营,立足“融全国首选投放本地”,优先支持泰安发展。要防范好风险,强化监管,坚决杜绝非法集资和未经许可开展金融等业务。要加大政策支持,研究出台针对“泰山金融谷”的优惠政策,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制定长短结合、内外结合的具有泰安特色的差异化扶持政策,以引进一批声誉好、实力强的投资基金落户“泰山金融谷”。要制定总体发展规划和近期的实施方案,包括监管、服务、运营等,通盘考虑。要建立“泰山金融谷”的协调机制和工作机构,及时研究和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