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总奖金增加到110万!

2019-07-26 15:41: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国内举办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登山赛事,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吸引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目光。9 月 7 日,第 33 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 24 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将如期相约泰山。26 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比赛报名日期已经确定,7 月 27 日起正式启动赛事报名程序。

  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于 9 月 7 日正式拉开帷幕。赛事面向各友好国家、地区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登山长跑爱好者,设置为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组别又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青年组年龄设置在 18 —— 40 岁(1979 年 1 月 1 日至 2001 年 12 月 31 日之间出生者);中年组要求限定 36 —— 50 岁(1969 年 1 月 1 日至 1983 年 12 月 31 日之间出生者);51 岁以上(1968 年 12 月 31 日以前出生者)则分为老年组,所有运动员以身份证的年龄为准。

  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路线的起点有所变动。今年各组别起点均由林校操场改为岱庙北门(厚载门),其后,途径岱宗坊、红门进山。其中,老年组终点设置为中天门(全程约 5.4 公里);中年组终点为南天门(全程约 8.1 公里);青年组则继续登顶玉皇顶(全程约 8.9 公里)。老、中、青各组运动员限发令后 2 小时内到达终点,超时不予计算成绩和录取名次。在赛事奖金方面,今年总奖金继续提升,总计 110 万,奖励更加丰厚。按照奖励政策,今年个人奖的奖励范围进一步扩大,老、中、青组男、女分别由去年录取前 40 名、40 名和 70 名,扩大至前 100 名均颁发奖金。其中,第一名分别给予 4000 元、8000 元和 40000 元奖励(税后)。此外,各组别上年度比赛前 15 名的获奖运动员,在今年取得名次较上年提高 3 个位次及以上的,及上年度前 3 名在今年取得冠军的颁发挑战奖,挑战奖的获奖运动员每人奖励 5000(税后)元。不仅如此,今年还设置了创纪录奖,青年组获得冠军的运动员男、女各奖励 5000 元(税后)。

  随着比赛日的临近,如今赛事报名活动提上日程。7 月 27 日起,报名系统正式开启,报名截至 8 月 23 日。本次比赛的报名方式为网络报名,报名网址:http://m.irunner.mobi/race/2109TSgj/pannel(手机、电脑均可登陆),跑友也可登陆泰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tyj.taian.gov.cn/)进行报名。比赛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个人或团体组织者需先注册账号,进入系统后报名者可根据自己或本团体的实际情况选择组别报名。本次比赛赛事服务费为每人 80 元人民币,包含号码布、计时芯片、纪念奖牌、纪念 T 恤、景区门票及景区返程交通等费用(青年组、中年组运动员凭号码布和竞赛证可免费乘坐返程索道,所有运动员凭号码布和竞赛证可免费乘车下山),报名审核通过后支付赛事服务费。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赛事要求,本次赛事对报名人数进行限制,老、中、青各组各限报 1000 人,达到报名限制,即截止报名,有报名意向的跑友赶快行动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