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被困深井 泰安消防指战员上演21小时生死时速救援

2019-07-29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8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路凯) 昨天下午4点多,泰山区邱家店镇后燕家庄村一名村民在井下施工中遭遇坍塌。生命危急,泰安消防指战员和村民齐心协力,上演深井救援生死时速。历时21个小时,到今天下午一点半,被困村民被成功救出。

  今天下午,泰山区邱家店镇后燕家庄村村民张广栋的农家小院已经恢复平静。然而就在昨天下午4点多,同村掏井工刘正国在院里10余米深的井下施工时,突遇沙土塌方。70厘米直径的老井,流沙覆盖到颈部,生命攸关。接到报警电话后,泰安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展开生命救援。邱家店镇后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东彬告诉记者,人员被困的很严重,一直埋到他这个脖梗,给施救人员带来很大困难。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勘察发现,井口比较狭窄,被困人员距地面约10余米,只有头部露在沙土外面,生命体征正常。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确定施救方案。问讯赶来的村两委干部和热心村民也加入到营救队伍中。

  昨天大风降雨也给施救带来极大困难。村民协助搭起雨棚,消防官兵动用破拆设备,轮流下井加固设施,扩大救援空间。到今天下午一点半,在消防队员的艰苦奋战以及在场村民的协助下,经过21个小时的不间断救援,被困人员刘正国终于成功脱险,顺利升井,并送至泰安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经了解得知,截止目前被救出人员生命体征正常。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