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旅客错拿拉杆箱 泰安民警帮忙寻回

2019-07-29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9日讯 两位来泰山旅游的游客在同一家饭店吃饭,由于两人携带的拉杆箱一模一样,饭后两人离开时拿错了拉杆箱。来自南昌市的常先生候车才时发现拿错了拉杆箱,焦急万分时求助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民警的“牵线”帮助下,常先生离开泰安前,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拉杆箱。

  7月28日21时许,来泰山旅游的南昌市常先生急匆匆的来到站前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称自己晚上在泰山火车站广场北面一家饭店吃饭时错拿了拉杆箱。由于拉杆箱内有大额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自己非常着急。更为着急的是,自己当天晚上要乘火车离开泰安,离火车到站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在了解清楚情况后,一面安慰常先生,一面与常先生可能吃饭的几家饭店联系。五分钟后一家饭店老板向民警提供情况说,当天晚上,自己的饭店是有几位游客吃饭,在点菜时,我听着一位游客声音象是肥城的。

  民警根据饭店老板提供的信息判断,如果那一位客人真正是肥城的,有可能会到汽车站乘车。民警根据这一判断,当即决定带常先生到汽车站寻找。就在他们到汽车站寻找期间,值班民警又接到了一男子的求助电话,巧合的是,这个打电话的就是另一位拿错拉杆箱的游客。

  在站前派出所值班室,两位拿错拉杆箱的游客交换了拉杆箱。同时向热心帮助、扶危解困的民警伸出了大拇指。(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