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7-29 14: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安市创新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山东泰开集团开发的风电组合式、光伏组合式箱变产品,是将电能升压后进入电网的集成化、智能化关键设备。由于资金紧张,项目一度放缓。农行泰安分行了解到情况后,安排专项工作小组,主动上门服务。

  “农行泰安分行及时为我们提供了贷款、保函、银企直联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每年提供的各类融资授信金额近7亿元。”泰开集团财务负责人杜艳春介绍说。

  有了资金支持,泰开新能源项目提前两个月进入安装阶段,达产后预计年产箱式变电站设备7800台,可实现销售收入17.9亿元。

  近年来,泰安市先后引进17家银行机构,截止到6月末,驻泰银行存款余额突破4120多亿元,增幅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一位,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今年,泰安还协同金融机构开展了“无还本续贷”,为295家企业做“无还本续贷”371笔,涉及金额34.9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还贷压力和财务成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