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6月份 泰安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2019-07-29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9日讯(记者 周宁) 今年以来,泰安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兴市”战略,大力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七赛七比”中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深度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突出金融改革发展创新三大任务,成效突出。6月末,泰安全市经济从金融体系等获得新增资金、资本总额为49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5%。

  据了解,6月末,驻泰银行存款余额4121.8亿元,比年初增加470.2亿元,增长12.9%;比上月增加118.5亿元,增长3%;增量比去年同期多增283亿元,增长151.2%;余额比去年同期增加609.4亿元,增长17.3%。增量居全省第6位、增幅居第1位,分别比去年同期前移3个和8个位次;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8个百分点。6月末,驻泰银行贷款余额2553.6亿元,比年初增加188.4亿元,创历史新高,增长8%;比上月增加54.7亿元,增长2.2%;增量比去年同期多增60.6亿元,增长47.4%;余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18.3亿元,增长14.2%。增量、增幅均比去年同期前移1个位次;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

  在无还本续贷方面成效突出,驻泰银行累计为878家企业做无还本续贷1657笔、290.1亿元。其中,今年1-6月份无还本续贷59.2亿元。极大减轻了小微企业“倒贷、续贷”的压力,大幅度节约了财务成本。其中,民生银行“无还本续贷”小微贷款效果最好,不影响企业征信。6月末,融资性担保机构为9362家企业担保余额15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4%。融资担保支撑突出发挥了极大作用,缓解了企业抵质押物严重不足和融资难、融资慢的困难。

  另外,2019年1-6月份险保费收入8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证券业累计成交额167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5%,保险证券态势良好。6月末,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投放70.2亿元,85.2%以上的资金投放给三农和小微企业,成为小微企业资金的重要支撑力量。不良实现连续“双降”,全市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连续4个月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36个百分点;比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

  在“打讨债”方面效果更加突出。今年持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累计约谈5548人,拘留1063人,列入失信4212人,收回资金17.23亿元。并大力打造“一区“、“一点“、“一园”。在构建全域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基础上,目前形成“一区(泰安金融商务区的金融聚集区)、一点(泰山金融谷的金融增长点)、一园(泰安金融试验园的金融物流园),进展顺利、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