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拉13个学生 泰安这辆“黑校车”被查获

2019-07-31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31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新泰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孩子上学接送难是家长们普遍操心的难题,当下,很多人瞅准了这一“商机”,打起了小算盘。2018年3月,公安人员在巡查时就发现了这样一辆与众不同的车辆,外表是辆普通核载7人的小客车,里面坐了足足13个孩子!

  “也不是不知道这样做的危险性,但就是存着一丝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收费不贵,也算是帮着其他家长解决接送难的问题,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司机陈某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后慌了,面对公安人员的质询,他承认自2017年9月开始,他就干起了“黑校车”的生意,一开始拉6、7个人,后来连同自己的女儿在内,发展到了13个人。

  2019年7月24日,经过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陈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没有获得相关资质和审批备案手续,非法从事校车业务,且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