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暑期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31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31日讯(记者 周宁) 7月30日,泰安第十六中学全体党员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暑期家访、党员义务劳动两部分。家访活动中,学校集中家长和学生召开了暑期教育培训会,并有重点的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家庭子女、病残学生入户走访。

  家访教师给家长和学生发放了《家庭教育指南》《暑假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泰安第十六中学简介》《学习方法指导》《如何养成良好的品德》等与学习、生活、安全有关的材料。在学生培训会上,家访党员教师从假期如何保证自身安全、如何进行复习和预习、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检查了学生的假期作业,解答了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在家长培训会上,党员教师对防溺水、交通安全、应对恶劣天气、饮食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强化宣传;向家长介绍了与孩子沟通和交流的方式,引导孩子改正不良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方法,并与家长深度讨论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家长们都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的和老师坐在一起聊自己孩子学习和生活上的事,如话家常,有一种亲切感。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自己的孩子有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

  在有针对性的入户家访中,党员教师通过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将关爱送到学生和家长的的心间。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上进,健康成长;同时和家长做好沟通,提醒家长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的同时,多关注孩子的安全以及思想动态。尽管天气酷热,行程漫长,但是每到一处,学生和家长都格外热情,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很受感动,非常认同和支持学校的家访工作。

  下午四点,家访工作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顾不上休息,冒着炎炎烈日甩开膀子、俯下身子,投入到了义务搬运教室桌椅板凳的劳动中。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做表率的“泰山挑山工”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凝聚了人心,激发了组织活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而且更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