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站前派出所认真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19-08-02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2日讯 进入八月份,一些针对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电信诈骗活动将逐渐增多。为有效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社区、超市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在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同时,民警结合中高考入取期间假冒学校招生代理人员或称自己有“特殊关系”、伪装成高考成绩查询界面并在搜索引擎和论坛上推广进而盗取考生的网络支付账号实施诈骗等多种情况进行宣传提示,从而向广大考生家长及群众讲解相关防范知识,提醒考生及家长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措施,谨防上当受骗。到目前为止,站前派出所累计宣传出动警力6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