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惊现“人肉罐头”!面包车核载7人竟塞16人

2019-08-08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8日讯 8月7日18时许,S33济徐高速东平南收费站,一辆面包车进入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执勤民警的视线,车身压得比较低,车内黑压压一片。民警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该车核定载人7人,实载16人,超载128%。原来这辆面包车拉的是干活的工人,从济南上的高速准备去汶上,车内工人对乘坐该车存在的危险浑然不觉。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并将多余人员妥善转运。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客车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意味着有些乘客不能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乘客伤亡。超员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面包车承受了不能承受之重,生命更不能承受如此之重。超员危害大,一个都不能多。(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