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大型公益活动

2019-08-08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8日讯 在每个家庭中,都多多少少会有过期药品。过期药品如果处理不当,不仅对人身体造成危害,同时也会污染环境。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问题,减少对环境、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8月8日上午,泰安市绿地药业有限公司将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大型公益活动。

  “过期药品有什么危害?”“如何处理过期药品?”8日上午9时许,在泰安绿地大药房向阳店内人头攒动,泰安市绿地药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一边回收过期药品,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代金券和礼品,活动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以前家里存了很多过期药品,有的当垃圾扔了,今天听了绿地大药房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才知道过期药品危害那么大。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很多安全用药知识,同时还把家里过期的药品能安全的处理掉,还给了这么多礼品,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多做几次。”市民张女士说道。

  泰安市绿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民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家庭中都存有过期药品,生病时服用过期药品不但不能缓解病情,甚至有可能贻误病情。另外,过期药品过期后处理不当将变成一大健康隐患,很多人往往会把过期药品随垃圾随意扔掉,对地下水源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这次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能让市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切实解决过期药品处理不当等问题,过期药品回收后将由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集中销毁。看今天的活动现场,应该说是这次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作为泰安一家连锁药店,有责任和义务开展这种公益活动,增强市民药品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泰安市绿地药业有限公司还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普及安全用药知识。(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