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报废车套牌上路 谁知被套者也是报废车

2019-08-12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2日讯 近日,宁阳交警民警正在县城第二中学附近路段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绿色的大货车赫然停在机动车行车道上,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而就在此时,民警也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举报一辆大货车正停在县城第二中学附近路段,阻挡了路面车辆的正常通行。经过现场核实,发现眼前这辆大货车正是群众举报的车辆。在现场,民警发现驾驶员并不在车内,于是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民警推测,这辆车有达到报废标准的嫌疑,于是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对车辆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查。果不其然,这辆停在路面上的大货车竟然真的是一辆报废车,而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辆大货车车牌所套用的另外一辆大货车也是报废车。通过询问周围群众,了解到这辆报废车的驾驶员在将车辆开到此处后,便丢下车辆逃跑了,这辆报废车已经在这里停放了近三个小时。为了消除这辆报废车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只好找来拖车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等待车主回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民警提醒: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套用他人号牌也难逃法律追究和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莫要等到出问题才后悔莫及。(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