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泰安销售公司众志成城抗台风保运营

2019-08-14 2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4日讯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针对强台风“利奇马”产生的恶劣天气影响,公司层面成立应急小组,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全员严阵以待,各党支部做好隐患排查,排水防涝,确保了各库站在“利奇马”登陆期间的安全运营。

  在“利奇马”登陆前,公司各站未雨绸缪及早备齐防汛物资,疏通排水沟渠,检查站内的各项设备设施。泰安6站、泰安21站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全员进入高度警戒状态;风雨中,泰安15站及时清理站内积水,方便加油客户进站、进店消费;泰安17站操作井渗水,员工随时清理,并进行检测油罐水高,保障合格油品质。泰安32站在暴风雨来临前将现场易刮动的物品进行挪移防护,暴雨之后检查操作井是否进水,查看观察水位是否过高;泰安23站加油现场一片汪洋,员工根据以往经验,雨下大时用笤帚扫,顺着水流可以清理的多一些。雨稍微小点时,该站员工就用特制工具将积水往桶里舀,一桶一桶地清理,将现场积水清理干净。

  泰安34站受台风影响,站房围墙东侧树木倒塌,当班员工及时安置警示礅,做好安全提示,确保进出站客户安全加油;泰安37站员工积极排除加油站积水;泰安41站提前备足雨伞和雨衣,给没带雨衣的顾客提供方便,开展暖心服务。虽然暴风雨较大,但员工的服务热情不减,工作质量和效率不减。泰安38站罐区低洼属于防汛重点站,站经理在强降雨时巡检发现操作井内进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公司,组织员工进行排水,排水过程中立即测量油罐内有无进水。经过公司维修人员4个小时的处理,及时堵住了计量井的漏水问题。泰安40站站经理随时关注汛情信息变化情况,带领员工始终严守岗位。泰安48站利用防汛沙袋将配电室、变压器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封堵,保证积水不进入;利用防雨棚布将加油现场堆头进行覆盖,同时将价值高的商品提前搬到仓库存放,保证货品质量安全;利用保鲜膜将加油机主板进行包裹,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泰安50站、泰安67站员工及时清理站前排水管沟,确保站内积水及时排出,避免造成站上内涝。

  泰安49站对油罐油品进行排查,检看操作井内是否进水,并进行水高测量,确保油品质量安全。泰安51站、泰安52站值班员工及时清理油罐区和加油现场积水;泰安52站还对小罩棚进行隔离,避免砸伤现象发生。泰安55站员工在大雨过后及时测量油罐水高,做好加油站质量管理。泰安61站、泰安66站员工冒雨及时疏通罐区下水管道,防止地面积水进入操作井。泰安71站员工用抹布吸出承重罐井檐积水,排查现场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整顿现场陈列的堆头;泰安68站员工提前做好防风准备,收起在风中容易造成损失物品,固定好广告位,为自助客户提供免下车服务;泰安70站提前清理出站口淤泥,疏通排水管道;泰安74站员工为客户擦拭后视镜雨水,保证客户驾驶视野清晰,并在雨后及时测量各罐水高,保证油品质量。

  台风“利奇马”带来了两天两夜的狂风暴雨。8月13日,泰东党支部书记孙鹏一大早就到支部所属各站检查受灾情况,重点检查了泰安38站油罐操作井进水处封堵效果,帮助泰安74站清理承重罐区操作井内的积水。中午之前,泰东支部各站全部处理好了台风后的各种善后工作,各站迅速开展了正常经营。(通讯员 王永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