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证“上瘾”?泰安男子“二度进宫”被查

2019-08-22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8月19日上午,在G342国道蒋集镇红绿灯路口,宁阳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9点41分,监控系统报警: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轿车车主驾驶证被吊销,中队民警立即拦停了这辆车。

  轿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向民警出示了姓名为“王某鹏”的驾驶证,民警通过仔细检查,发现驾驶证本身没问题,但三中队张队长仔细端详这位王某鹏,觉着有些眼熟,为进一步确认,张队长准备把王某鹏带回中队调查,王某鹏说:“张队长你忘了,去年我喝了酒开车被你罚过。”张队长突然想起去年确实处罚过此人,但他不姓王,看到民警记起来往事,“王某鹏”不好意思地说,这次又被查到了。

  经调查,“王某鹏”真实姓名叫“蒋某”,2017年10月,在东平县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为了能开车,蒋某把他哥哥的驾驶证换上了自己的照片开车上路,2018年12月31日,因酒后驾驶、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驾驶证被三中队处以罚款40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

  蒋某说,2019年的一天,他偶然在某医院门口捡到“王某鹏”的驾驶证,于是把自己的照片换上去,没想到再次被同一交警查到。目前,蒋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30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综合于:宁阳交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