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肥桃熟 中国肥城第12届金秋品桃节启动

2019-08-24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李胜男 周倩倩) 又是一年丰收季,24日,中国肥城第12届金秋品桃节如约而至。启动仪式上,不仅有生动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据悉,本届金秋品桃节将持续至9月26日。

  今年的金秋品桃节,以“君子肥城、佛桃飘香”为主题,活动内容突出“丰收与收获”,游客来到肥城后,不仅能品尝到味美香甜的肥城桃,更能体验肥城的宜居宜游,感受特色鲜明的桃文化。

  据了解,肥城以打造省会济南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泰安全域旅游重要节点为目标,每年举办桃花节、品桃节和桃木商品大赛,形成了融赏花、品桃、桃木商品开发、桃源风情游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

  肥城因桃而知名,桃因肥城而醉天下。近年来,肥城市委、市政府立足强市富民、乡村振兴,培强肥城桃特色产业一直不遗余力。将肥城桃保护与提升工程列为农业重点建设项目,制定肥城桃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主导品种,改接换优,引导规模经营;同时加快科技推广,落实培优技术,创建了肥城桃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初步形成了集特色基地、赏花品桃、加工销售、桃木工艺品开发、桃文化展示、桃源风情游于一体的产业化格局。

  目前,肥城桃种植面积10万亩,年总产量突破20万吨,年产值10亿元,2018年肥城桃品牌价值达到17.35亿元人民币,带动电子商务、桃木工艺、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年总产值突破30亿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