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泰安 200家餐饮企业参与承诺践诺行动

2019-08-27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26日下午,由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费者协会、市饭店烹饪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市餐饮娱乐业商会,开展的“放心消费、餐饮同行——放心消费在泰安”餐饮行业承诺践诺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首批参与承诺践诺行动的200家餐饮企业在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守法经营等十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并在行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活动现场,据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消费已经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动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是市场监管部门为提升消费拉动内需,为人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打赢贸易战的重要举措。

  为全面推动“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活动的“扩面、提质、增量”,发展壮大泰安市饭店餐饮行业,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承诺践诺行动,吹响“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活动再出发的集结号,通过行动树立餐饮行业“提品质、讲信用、保安全”的创建形象,引导全市餐饮商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形成新的“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热潮。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完善创建单位联席会议和联络人机制,重新确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创建任务,反馈各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全面推进行业执法监管与放心消费创建同步推进,在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新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品药品、质量计量等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带动创建活动向全市12大领域全面推进,促进各行业、各领域全面铺开,达到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覆盖全市的目标。(通讯员 张树臣 张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