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泰山支行争创现金服务示范区

2019-08-28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全面提升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创建服务示范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中国银行泰安泰山支行率先开启了争创现金示范服务区工作,多措并举,为周边居民和商户提供最大的现金便利。

  完善基础设施,厅堂焕然一新

  作为财源街道重要的金融服务网点之一,中行泰山支行对网点厅堂进行重新规划布置。根据创建办法在网点开辟专门的“公示区”“宣传区”,用于公示相关制度、办法,摆放各类宣传资料、登记簿,以便帮助社会公众更充分的了解现金服务业务流程和服务内容。厅堂配置了通过人民银行检测的性能优良的纸(硬)币处理设备和兑换设备,淘汰一批超期服役和不符合技术规范的点验钞机、清分机等设备,厅堂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设施全面细致。

  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客户体验

  “真方便,以后都到中行换现金。”经营放心早餐的李女士手中拿着刚兑换的崭新小额钞票开心地说,“中行专门给我们建了商户现金兑换服务群,太贴心了。”建立现金服务绿色通道,延伸物理网点的服务半径,便民的服务让周边的商户们心里乐呵呵的。

  “对普通市民来说,在现金服务示范区银行网点办理现金业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取出来的钞票都在八成新以上的成色,兑换残损币也更加方便。”中国银行泰山支行营业部的负责人说。网点对中小面额备付金的配备标准也进行了统一:如20元、10元、5元券的一般备付量要达到1000元以上,1元券一般备付量不少于1000元等,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除此之外,还通过多种措施保持现金服务信息渠道的畅通。由于网点位于繁华的市中心,周边商户众多,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网点与周边商户建立了微信群,为其普及金融知识,主动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币的兑换和缴存业务。

  担当金融力量,展现良好形象

  每逢周末或重要节假日,财源街道也经常出现泰山支行员工进行现金宣传的身影,他们通过发放现金服务联系卡、提供小面额纸币硬币上门兑换服务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现金服务通道,全方位多层次去满足商户对小面额人民币和残损币的兑换需求,担当起现金示范服务区的职责,展现金融机构应有的良好社会形象。

  与此同时,泰山支行员工积极履行反假宣传职责,大力向周边商户、居民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制度及人民币流通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公众爱护人民币,拒绝使用并主动上缴人民币假币,切实做好现金服务的落地工作,彰显了泰安地区金融机构优秀的现金服务质量和争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态度。(通讯员 任婕 李珺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