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生态环境 泰安在行动 市人大开展“泰汶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

2019-08-29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沈童)8月26日至28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两级新闻媒体成立采访组,以“捍卫蓝天碧水,建设生态城市”为主题,开展2019年度“泰汶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采访活动,事前专门作出批示。他强调,开展泰汶环保世纪行活动,是宣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举措。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重点,把人大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泰安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采访组由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各大新闻媒体组成,先后赴宁阳县、东平县、肥城市、岱岳区、泰安高新区等地,重点采访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治理,大气、水污染防治,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省、市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等22处现场,大力宣传和弘扬泰安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和涌现出的新典型。同时,对一些破坏生态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督促企业履行保护环境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通过采访报道,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推动生态泰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1997年以来,“泰汶环保世纪行”已连续开展22年,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震撼力的新闻作品,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是社会关注、群众认可的“老品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生态泰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