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现“我被打劫 请报警!”泰安高速交警紧急有效处置

2019-09-02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副大队长于洪猛在S31泰新高速临沂方向64KM(新泰服务区附近6公里)巡逻时,发现一辆临沂牌照的绿色出租车顶部LED电子屏上显示出“我被抢劫,请报警”的提示语,于洪猛立即汇报警情,要求拦截处置。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新泰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控措施,同时向泰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新泰市公安局110联动。民警陈建亮立即带人驾驶警车前往S31泰新高速临沂方向74KM(新泰南收费站附近),准备设卡拦截目标车辆,随时做好增援准备。

  当过往车辆驾驶员发现出租车顶部LED电子屏上显示出“我被抢劫,请报警”的提示语,自发的向右打方向,试图逼停出租车,于洪猛在过路司机配合下将出租车拦截在应急车道上,

  拦截成功后,令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车厢里非常平静,好象没有任何异常状况发生过,尤其是后驾驶座位上还有一名14岁男孩。民警要求出租车驾驶员立即熄火,并拔下车钥匙,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民警询问驾驶员顶灯显示的“我被抢劫,请报警”相关情况时,他浑然不觉,更是一脸的茫然,后来驾驶员称,出租车公司报警装置出故障而导演的一出“闹剧”。

  出租车司机是临沂费县人,带媳妇、儿子,到济南送女儿上学,返回途中意外出现这个情况。面对此情此景,民警如释重负。虽是虚惊一场,但对处置民警来说,这也是一场机智、果敢与警务实战考验,彰显了泰安高速交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该出租车驾驶人对泰安高速交警为出租车司机保驾护航,全力保障他们生命财产安全而点赞。

  原来,出租车车内有一套报警装置,关键时刻出租车司机暗中操作可以在车顶LED屏幕显示“我被抢劫,请报警”字样,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目前,警报已经解除。在这里泰安高速交警专门向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们作一次提醒,请谨慎使用报警装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