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两个地方入选国家级试点

2019-09-0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经各县(市、区,下同)自愿申请、地市级和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确定山西省、浙江省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省,北京市西城区等567个县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山东省47地入选(含泰安东平县、肥城市两地)。

  县域医共体建设既有利于密切县域内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基层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有利于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为广大居民提供连续性、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那么,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如何开展?在今年5月28日印发的《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中有明确说明。(本网记者综合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吉林日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