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普照桥加宽段沥青摊铺

2019-09-04 09:33: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擂鼓石大街建设工程包括普照寺路至虎山东路段的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建设工程和府前街道路建设工程,泰安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住建铁军作风,府前街道路建设工程已与8月1日正式通车,擂鼓石大街中段工程的起点普照桥加宽段9月2日进行沥青摊铺,9月5日车辆通行。

  备受市民关注的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9月2日记者走进擂鼓石大街中段普照桥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正在铺设沥青,一片繁忙,沥青铺设完毕后快车道和慢车道将放开,允许车辆通行。

  泰安市住建局高荣保说:“增设东行和南行车辆右转的车道,解决交通拥堵,为居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同时道路两侧的路沿石和人行道板的铺装施工将提上日程、加速推进,预计普照桥所有的建设任务9月底前可以完成。”

  据介绍,普照桥位于擂鼓石大街和普照寺路口,是擂鼓石大街中段工程起点。随着近年车流量增大,这个位置车辆拥堵严重。为解决居民出行拥堵问题,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勘察,设计方案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为现状桥保留,在现状桥两侧各拼宽5米作为人行道,现状桥人行道改造为一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考虑保护现状排洪和挡墙的利用,加宽桥梁采用两跨15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

  泰安市住建局高荣保说:“指挥部上下大力弘扬住建铁军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实施竞赛比武,抓进度、保质量、上水平,挂图作战,强力攻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