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 助力发展! 东平湖沿湖生态隔离带项目将变身沿湖风景线

2019-09-05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张明振)为进一步改善东平湖水系生态环境,维护水系生态安全,有效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泰安东平县正加快实施东平湖沿湖生态隔离带项目。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构建防汛撤退通道、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促进东平湖旅游资源开发以及助力库区群众脱贫致富和东平湖整体管理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东平湖沿湖生态隔离带项目建设总投资3.46亿元,是东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重点推进交通基础项目之一,也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于斑鸠店镇玉斑堤南端,沿现有农村公路经斑鸠店镇侯河、路村,银山镇卧牛、顾庞、山赵、南堂子、昆山、银山作业区西侧,戴庙镇土山、东金山,止于桑园村南金山坝交叉口,该项目全长17.034公里,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采用30km/h,双向两车道。项目邻水侧设置绿色生态慢行道,采用反坡,表面雨水经内侧浅碟形排水沟,汇入设置每间隔200米的集水井,通过横向排水管排至背湖侧(边)排水沟,最终汇入集中收集池。

  据悉,东平湖沿湖生态隔离带项目建设,将拆除沿线所有违章建筑、违规餐饮场所,并迁移乱搭乱建摊位,建成后将成为居民生活区与东平湖风景区的分界线,保障湖岸线的整洁美观,对于彻底解决沿线居民污水、雨水直排入湖,保护东平湖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