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出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9-09-10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值此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泰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将发展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政策上努力倾斜,布局上不断优化,投入上持续加大,强力推动解决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幼儿园高质量建设等工程,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扩增,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着离退休教职员工的默默关怀和大力支持。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形势需要新作为。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关键靠人才,出路在教育。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提高站位谋划教育,真抓实干推动教育,齐心协力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市建设。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规律引领教育,寻标对标创新教育,深化改革提升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办好人民群众信赖满意的教育。各级要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地位,改善教师工作环境,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事业获得感。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观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坚守三尺讲台,全面铸魂育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努力当好学生领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泰安市委

   泰安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0日

  (本网记者综合于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泰安之声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