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级材质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二次供水泵房确保高层居民用水安全

2019-09-10 16:2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层楼房供水如何保障安全、供水环节如何实现节能?9月10日下午,泰安网络媒体走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采访报道团到来到福源嘉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采访了解高层楼房不同层级的打压供水项目运行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二次供水泵房与居民高层供水息息相关,在泵房建设方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建设的智慧泵房通过各类传感器、数据库、系统软件,实现了将用户感知、能源管理、智能识别、水质检测、降噪减震、供电保障、人机互动的智能调度管理。实现了1吨水耗电量不超过1度电,与传统泵房相比,节约15%的耗电量。同时,泵房所用设备的材质全部采用食品级304不锈钢,在供水过程中,水源处于密闭状态,不会接触空气造成二次污染。泵房内采用无人值守,360度无死角远程监控。一旦出现异常,系统就会自动向管理员发出报警信息,确保高层居民供水安全,确保了用户安全放心用水。

  目前福源嘉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针对不同的楼层,分别有相对应的打压系统,已经完全可以满足该小区内1900余户居民的用水需求,实现自来水由水厂到住户的一站式直接供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在泰安建成相同标准的二次供水泵房20余个,同时统管200多个其他社区的二次供水泵房项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