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日前夕 泰安16岁先天无牙少年获救助

2019-09-19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周宁)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这对泰安高新区房村镇么山峪村16岁的马兆瑞来说,也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个先天无牙的贫困少年,将拥有一口满意的牙齿。

  “感谢赵大夫一次又一次的义诊,使我重拾了自信。”9月19日上午,马兆瑞一家人专程来到了泰安丽德口腔门诊部,将一面写有“德艺双馨,妙手回春”的锦旗,送到了泰安市口腔协会常务副会长、丽德口腔门诊部负责人赵刚的手中。

  马兆瑞因先天无牙自小四处求医未果,父母务农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导致家庭贫困。由于疾病,孩子外貌异于常人,自卑心理严重,今年刚刚考到济南学习动漫。面对新环境,面临新同学,在接到入学通知书的几天里,镶上一口新牙的愿望在马兆瑞心里越来越强烈。

  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刚了解马兆瑞的情况后,立即和协会的医生一起,来到他的家里进行了会诊。“孩子患的是罕见的先天性外胚叶发育不良病,牙槽骨缺失,也就是说先天无牙,进食困难,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正常生活。”赵刚说:“经过了解,孩子曾经在医院种过两颗牙齿,但最终宣布失败。”

  虽然手术的难度非常大,但赵刚当场决定,免费帮助孩子做上一口牙齿,让孩子迎接新生活。9月1日,孩子来到了丽德口腔门诊部,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因为孩子牙槽骨缺失,不可能直接做义齿修复,只能是以种植体来支持义齿,但是种植难度也相当大。这个手术得需要三次。”赵刚介绍。9月16日,对马兆瑞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更换了种植体的上部结构,并做了“颌位关系记录”。“第三次再来,就是试戴牙齿了,根据外形和咬合程度进行微调,最终就能让孩子拥有一口满意的牙齿。”泰安市口腔协会秘书长康庆浩说。

  据介绍,扶贫部门已在社会发起了救助马兆瑞的倡议。泰安市口腔协会真情救助马兆瑞的事迹,也得到了高新区、房村镇扶贫部门的关注。高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张奎国表示,丽德口腔凭借精湛的医术为贫困人口免费义诊,用爱心和行动为精准扶贫做出了贡献。”赵刚说:“我们也将长期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并定期维护,将这个公益长期做下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