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演绎书法魅力 泰安市举行小学书法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

2019-09-26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周宁) 9月25日,泰安市小学书法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在泰安市财源办事处仓库路学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展示师生书法技能,推动书法德育渗透。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市的12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书法素养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指导孩子们从一笔一画入手,领会汉字书写的技巧,呈现出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课例展示中,宁阳县华丰镇沈庄小学的张方强在执教课题四年级《错让呼应》中,通过“观察交流”、“书写指导”、“练习实践”、名作欣赏”四大板块,采用合作探究、多媒体直观教学、多元评价等方式,使学生主动参与到书法探究过程当中,进而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泰山外国语学校的宋其利遵循书法习得规律,融入传统文化教育元素,执教课题四年级《横为主笔 竖为主笔》,在学习中渗透爱学习、爱集体、爱家乡、爱国教育。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凰小学高秀华,语言风趣幽默,充分利用大书法家的故事,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书法,通过欣赏名家书法作品的美,增强民族自豪感。让学生在学写笔画中体会做人的道理: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窗外秋意绵绵,室内墨香扑鼻。在书法课堂上,一个个汉字诉说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展示着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此次书法德育课例评选活动,为全市书法教学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所有参会老师收获颇丰,表示将聚力学生书写能力和良好习惯的养成,让中国书法文化的美在学生的笔尖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