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爱国个人收藏展29日在东平开幕

2019-09-28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平县著名收藏家、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山东城市建设特聘教授姜爱国个人收藏展即将拉开帷幕。

  经过紧张筹备,展览定于9月29日在东平县博物馆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近400件文物珍品,以林成翰、李可染、沈鹏、秦岭云、李铎、卢光照、范曾等近当代名人书画为主,还有文房用具专柜,玉器专柜,青铜车马器,陶瓷器专柜,其中高古瓷器不乏精品,如唐三彩罐、宋代定窑双鱼纹盘、南宋定窑紫定花卉纹盘、宋代钧窑盘、元代枢府釉束腰碗、元代枢府釉龙纹瓶等。

  其中有3件展品为国内少有,分别是宋代汝窑天青釉方斗笔洗,汉代绿釉香薰炉和一对西汉青铜错金狩猎纹盖弓帽。距今时间最长的是红山文化时期玉器、良渚文化时期玉器、大汶口文化时期陶器等。从经济、学术、研究等方面方面考量,价值最高的是宋代汝窑天青釉方斗笔洗。

  本次展览在博物馆九号展厅长期展出,广大文物爱好者可一饱眼福。(通讯员 方园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