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国庆前夕走访慰问文化工作者

2019-09-28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5日,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健走访慰问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音戏”传承人孙庆江,向他多年来为东平县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祝他节日快乐。东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主席丁立新参加活动。

  在孙庆江家中,李健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及目前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孙庆江对“四音戏”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他继续发挥余热,传承并创新更多“四音戏”剧目,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让东平县“四音戏”的发展再上新水平。李健叮嘱孙庆江注意身体,要求东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关心爱护传承人,及时帮助传承人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74岁高龄的孙庆江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说,感谢东平县文旅局对他及“四音戏”传承的关注和关爱,一定主动发挥余热,创作传承更多优秀剧目,把“四音戏”继续发扬光大。

 

  “四音戏”又名“四弦戏”、“四根弦”,唱腔委婉,极富地方特色,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京剧、河北梆子等剧种的精华,戏路开阔。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四音戏”第四代传承人孙庆江在四音戏的挖掘、整理过程中,排练了部分折子戏,辅导文艺骨干学习,表演了《吕蒙正赶斋》、《王小赶脚》、《夜宿花亭》等剧目。(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