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

2019-09-30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泰安十六中为缅怀革命先烈,让学生倍加珍惜现今美好生活,激发他们热爱生活,懂得将来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来到岱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国旗飘扬 祖国在我心中”为主旨的祭英烈活动。

  伴随着低徊沉痛的哀乐声,公祭仪式活动开始,首先学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向烈士致敬,低头鞠躬并默哀三分钟,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泰安第十六中学副校长李树伟同志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要求大家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认真写好心得感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自己的奋斗目标,从我做起,奋发图强,把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教师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远跟党走,要学习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努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岱岳革命史展馆。

  活动中,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烈士陵园的庄严与肃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使师生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热爱工作、热爱祖国,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和学校建设的更加美丽。

  缅怀先烈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泰安十六中“和美文化”内涵的重要体现。该活动的有效开展,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讯员 姚继军 李国杰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