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9月份空气质量

2019-10-15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周宁)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9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恶化。四项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为改善,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两项出现恶化。本月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共发布2次重污染天气预警。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高的是高新区;所有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泰山区和东平,最高的是岱岳区;除高新区、新泰改善,泰山区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宁阳。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高的是高新区;除高新区和宁阳改善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高的是高新区;所有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东平,最差的是高新区。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