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孙海鹏博士助力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发展

2019-10-15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泰安市中心医院和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因为对口帮扶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九月,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欢送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帮扶专家,EICU孙海鹏博士就是其中之一。自2018年9月孙海鹏博士来到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听取了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汇报后,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

  孙海鹏博士注重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带教的同时,还强调新知识、新技能掌握的必要性,医疗安全的重要性,以临床基础知识教学为主进行了多次专题学术讲座,还就目前学科前沿相关知识及科室业务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与大家做了分享。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孙海鹏博士的指导下,时刻牢记医疗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夯实基础,稳步开展工作,逐渐接受并掌握新技术开展新业务,不断促进学科发展。一年工作以来,孙海鹏博士指导重症医学科大查房80余次,指导复杂操作20余次,参与疑难危重病历讨论20余次,科室医护技术操作水平及质量控制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在孙海鹏博士的真情帮扶指导下,科室先后开展了纤支镜引导气管插管等困难气道处理技术等技术,并将所有技术熟练推广到全科医护人员。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有来自专家的一年来鼎力、无私的帮扶,也有来自兄弟科室的全力支持,更有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断付出和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孙海鹏老师返回了泰安市中心医院,但帮扶工作还在继续,医院将虚心学习,积极请教,继续抓机遇,强基础,促发展,将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学术及临床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通讯员 程振宏 袁霞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