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社“上新”两项“微”服务 证书查询、补办实现“零跑腿”

2019-10-16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破解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办事难点,对照泰安人社“4S”公共服务品牌“随时办、随地办、随事办、随心办”服务要求,泰安市人社局考试中心立足需求、换位思考,依托“泰安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和“微查询”模块,开通“人事考试证书查询”、“人事考试证书补办”两项在线服务功能。

  考试报名时考区选择“泰安”的专业技术人员,使用“人事考试证书查询”程序,输入个人信息,即可查询本人2019年度新取得证书发放领取状态及证书所在地。若不慎丢失个人证书,使用“人事考试证书补办”程序,即可实现线上申请证书补办。证书查询、补办全程“掌上办”,实现了由“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便民服务。

  为满足广大考生需要,减少考生往返路程,泰安市人社局考试中心联合中国邮政泰安分公司,对由考试中心发放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采用邮寄的形式提供“零跑腿”服务。新考取和补办的证书均可申请邮递服务,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泰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考试中心子模块“服务指南”查询。(本网记者综合于泰安日报、泰安12345)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