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加强重点建议督办推进旅游业发展

2019-10-16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韩明月)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获悉,泰安市人大加强重点建议督办推进旅游业发展。

    旅游是泰安的优势所在、特色所在,旅游产业发展是全市之大事、市民之关切,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张纪伟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泰安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在市人大民侨外旅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多方举措下,泰安旅游氛围日益浓厚,发展合力日益增强。

  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由泰安老街商业体、爱琴海购物公园、文旅城服务中心及整体地下车库四部分组成,建筑风格注重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完善的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又一个旅游综合体,满足人民群众吃住行需求。

  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建自2018年9月份开始动工,计划2020年元旦开业,项目将通过历史人文与都市文化相结合的现代化建设方式,构筑起市民生活、工作、购物、休闲的一站式城市生活中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山水生态名城”目标,在补短板、上项目、惠游客、整秩序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旅游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建成,泰山三里屯文旅综合体旨在打造业态互补、资源共享、空间共享和利益共享的服务业生态圈,新的业态搭配为泰安的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泰山三里屯文旅综合体项目,业态涵盖了酒店,影院,超市,儿童,餐饮还有书店,是泰安首家以文化教育,以创意,以体育健康为切入点的结合旅游的这么一个新型商业综合体,它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唯美的生活美学空间,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新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态度的引导。

  突出项目带动,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按照“策划招商一批、建设推进一批、巩固提升一批”的要求,我市重点推进64个文旅产业项目,加快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发展,一批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精品民宿初具规模,据初步核算,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3590.68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97.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7%和13.43%。

  泰安市旅游数据中心将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游客舒心,安心,开心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完善旅游要素,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做优文化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