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餐饮业排放不达标 顶格罚款5万元

2019-10-17 17: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二大队依据相关法规按照程序对辖区内100余家油烟污染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统计名称、地址、信用代码、类别、净化设施、效率、运维周期、烟道设置等,形成每户一档、每厨一账。

  执法人员主动与环保检测部门联合联动,对辖区内多家较大型饮食业油烟排放进行严格检测。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执法,利用中午、晚间就餐高峰时段,登楼顶、进暗道,攀爬楼梯4500余阶、登外挂悬梯20余处,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检测样本的采集如期完成。经专业部门分析评定,有10余家餐饮业不符合排放标准,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按程序进行了立案查处,对一处检测结果不达标的经营业户进行顶格处罚,开出了5万元的罚单。

  为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实地察访、详细记录、严格检测、依法查处、建账归档,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油烟治理体系,为泰安居民的居住环境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