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建立齐抓共管的环保大格局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19-10-19 11:05: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8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加严泰安城区污水处理厂外排水质标准相关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为全市上下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切实扭转大气反弹态势,建立齐抓共管的环保大格局。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保障东平湖水质稳定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结合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抓紧实施,及早发挥效益,提升泰城形象。

  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不松劲,建立健全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要强化专项整治不松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努力把各类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狠抓治本之策不动摇,持续推进“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加强督查考核,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驻泰安市高校入伍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等议题,安排部署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