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9-10-2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刘奎林) 10月2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泰安市泰山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泰山文化大厦一楼演播大厅举行。

  “学习强国”平台自上线以来,泰山区将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如何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常学习、强学习成为了大家的自觉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用好用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检验学习效果,发掘和树立学习典型,以赛助学、以学促用,根据《泰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泰山区委宣传部、泰山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竞赛活动自启动以来,泰山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35支代表队参与初赛,经过紧张比拼,最终泰山区纪委监委、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等8支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

  竞赛决赛共设置个人轮流答题、团队选择答题、团队抢答题以及团队风险答题四个环节,采用统一命题,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决赛是对泰山区各基层人士的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以竞赛的形式,来引导和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各类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