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刷脸入场“无感”“秒过” 泰安智慧人社再进一步

2019-10-22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明振) 10月20日,在泰安市举行的全国2019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泰安师范附属学校顺利结束,来自济宁、菏泽等3个地市325名考生参加考试。在这次考试中,由泰安市人社局订制研发的“智慧化人事考试无感入场识别系统”首次投入应用。泰安人事考试的智慧化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泰安智慧人社”大体系再添新成员。

  该系统秉承“优质、高效、安全、满意”服务目标,无需考生跑腿现场采集人脸信息,只需依据报名提交的照片,通过入场人脸识别,自动比对签到照片与报名照片,即可判定考生身份信息的真实性。针对报名照片像素值低、编辑修改大等实际困难,采取人脸照片比对与身份证芯片信息识别比对共融鉴别的办法,有效提高通过率和准确性。同时,该系统可通过自动数据分析,判断是否为本场次、本考点考生并对缺考数据进行统计。这套系统可有效辅助监考人员进行考生身份识别查验,杜绝替考、走错考点等情况发生。经实践,在考生照片五官清晰、完整情况下,入场识别检测可实现“无感”“秒过”。

  除此之外,本次考试落实局党组“两随机”工作机制要求,加强监考员之间的相互监督,试行了“跨区混编监考”模式,监考队伍由随机跨区抽调的两所学校老师混编组成。在考中实行“双检双核双监督”考务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共打击各类考试违纪17人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