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50km!又一条高铁经过泰安

2019-11-0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已明确,青聊高铁项目将于2020年初上报国家发改委,该高铁从青岛西站西经诸城至沂水、莱芜、泰安、聊城、邯郸,预计工期四年左右,批复后将立即实施。

  青聊高铁一期(青岛西-莱芜北段)将设青岛西站(建成)、诸城南站、沂水西站、沂源南站、莱芜北等车站,全线设计时速350km/h。

  青聊高铁起自日照北部和青岛南部毗邻区域,经潍坊南部、临沂东北部、淄博南部、莱芜、泰安至聊城,是我省联系中原经济区的主通道,是晋中、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和日照港、青岛港集疏运通道。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明确,山东省将加快构建布局超前、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智慧引领、绿色生态、安全可靠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本网记者综合于齐鲁晚报、琅琊新闻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