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泰安落地生根

2019-11-09 15:31: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泰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深远影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把握《决定》出台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对《决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泰安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抓好《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原原本本学,通过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工作实际,对照《决定》确定的重点任务,逐项进行梳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动员各级学,大力开展宣讲活动,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推动《决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为契机,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工作。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扎实做好稳增长特别是稳投资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和人才、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做好“双招双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和支撑条件,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良好开局。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纠治“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国梁)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