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拿地即开工”走在全省前列

2019-11-14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谢宜华) 近日,泰安高新区对两个地块实现带规划设计方案公开挂牌出让,这种带方案出让用地“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全程指导下,泰安高新区按照《泰安市投资建设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压茬推进,对拟出让地块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严格的专家论证和部门联审。市直有关部门、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及部分规划设计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论证和联审,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实行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是泰安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是推进流程再造、强化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敢闯敢试、担当作为的真实写照。带设计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取得用地后,可立即办理立项、图审、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可开工。项目用地方案的编制、审批前移至土地公开出让前,土地成交后,意向用地单位依据之前通过的方案直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简化了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极大压缩了审批时间,优化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明振